阿樵呀

WB@程归樵

奇点触碰04(师生年下&博君一肖)

04

 

肖战第一次去上课,就注意到那个学生了。

 

个子很高,坐在倒数第二排。自他进门开始就一直盯着他,眼神很热很烫,带着少年人的侵略性。

 

他将这归结于领地意识。

 

毕竟王一博的相貌实在太过出跳,或许是校园里那种受人追捧的校草吧。肖战也早已预料到自己的受欢迎程度,毕竟这么多年都快被人围观吃饭看习惯了。

 

是怕自己抢了属于他的关注吗。

 

肖战有些无奈地笑了,还真是,小孩子啊。

 

上课前他提早了五分钟到,把班主任给的座位表熟悉了一下,然后开始对照着位置记人名。

 

他记忆力一向不错,过了两三遍就大致有了印象。

 

“王一博”这个名字是第一眼跟人匹配上的,他甚至在王一博还没开口自我介绍的时候,就脱口而出。

 

巧克力被接过去,少年一瞬不瞬地望着他。

 

肖战略微偏头挑了一下眉:“你好啊。”

 

 

王一博没有说话,肖战觉得这个男生的性格实在有意思。他的外表看起来有些冷傲,拒人千里之外,但眼神却不是冰冷的,像是活火山底下沸腾着岩浆。

 

渐渐地,肖战发现自己曲解了他。

 

王一博好像是真的对语文很感兴趣,每堂课都十分专注地看着他,视线从不转移一秒钟,每次交上来的作业也都看得出他一笔一划写得有多认真。

 

人的注意力总是容易分散的,他会感觉得出来课进行到一半时哪些人已经开始放空发呆。但是王一博从未有过一刻走神,这让肖战对他大为改观。

 

他甚至去跟班主任要了他的成绩单来看,然而除了英语和物理尚算过得去,其他成绩简直是一塌糊涂,尤其是语文,基本上都是八十出头。

 

班主任叹了口气:“这孩子,人挺聪明的,但是心思总不放在学习上。天天骑个摩托车到处晃,你说说,哪有高中生骑着摩托车来上学的!”

 

肖战忍不住笑了一下,还是下意识地为他辩了两句:“男孩子这个年纪心总是野的,况且对刺激的事情有兴趣无可厚非。”

 

班主任拍拍他肩膀:“不惹事就行,你太年轻,有些男孩子就是不服,你跟他们不要硬碰。”

 

肖战弯了眉眼:“我们班小孩都挺好的。”

 

大家都挺好的。

 

 

 

“这里,写错了。”肖战指了指王一博刚刚递过来的习题本,“披绣闼,俯雕甍。你以为你甍写成萝卜的萝就能蒙混过关了?”

 

王一博垂下眼,他唇下那颗痣真可爱,好想亲一口看是不是甜的。

 

“还有这里,响穷彭蠡之滨,你写个蠢字给我?”肖战不满地扣了扣桌面。

 

相处一月有余,再加上王一博时常会来问他问题,两人已经熟稔许多了,肖战的口吻也不似对待一般学生那样和蔼礼貌,两人私下里讲话会带着点调侃和戏谑。

 

只不过在王一博听起来,总是像在撒娇。

 

由于王一博的填空基础真的奇差,肖战只好拉他去办公室默写。

 

“我也不是想占用你的时间,但是背诵基础真的很重要,这个完全是白拿分的点。”肖战又用红笔在纸上圈出好几个错别字。

 

“我知道。”

 

王一博的声线很低沉,已经褪去变声期男孩儿的沙哑,宛若醇厚的花雕酒,一杯就上头的那种,不是很磁性,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韵致。

 

是塞外烈风吹过,檐上晴雪初绽,仲春里最凛冽那一晚。

 

肖战突发奇想,如果王一博愿意多说说话,那稳坐校草头衔是没跑了,那些因为他生人勿近的气场脱粉的女生也会改变想法。

 

桀骜不羁的少年,在中学时代总是会吸引各种各样或仰慕或崇拜的目光。

 

肖战偶尔瞥到过,有些女生看王一博的眼神。

 

其实也不是想要在一起的渴望,只是觉得自己的人生里会遇见过这样一个人,就已经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情了。有时候偷偷看一眼,都会给日后留下一点回味,独自一人时品出些许隐秘的欢喜。

 

就像那句歌词写的,“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肖战其实很喜欢这种重返校园的感觉。

 

男生在篮球场上打得酣畅淋漓,女生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讨论着心事。

 

社会的压力和恶意还没有侵染,世俗和油滑还没有苗头,他们只是无忧无虑的,单单会为了考试凑着一起抱怨吐槽的少年。

 

这是一种很难得的,却有保质期的少年气。

 

肖战一直觉得自己心态老成,可是再次回到高中校园,又忍不住想去融入这份青春洋溢里。

 

 

 

“这个真的很难背。”王一博的视线落在他唇角。

 

“不要死记硬背,按照意思、行文节奏去背。《滕王阁序》的节奏上是比较简单的,你要明白其中的典故,这句话的意思,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背。”

 

王一博看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唇,和开合间偶尔露出的洁白牙齿,偏过头去咳嗽了一声。

 

“还有难写的、容易写错的字要特别挑出来,多写几遍。”肖老师还在认真地给他讲,王一博直接把头靠在了办公桌上:“典故我一个都不知道,翻译也不懂。”

 

肖战一时语塞,然后无奈地叹了口气,抽出一本自己的教辅:“你看看这个,把每个注释和翻译看一遍,还有课本上的标注结合起来看,不理解的地方再记下来问我。”

 

王一博觉得他有点恶劣,他就像小时候会故意揪小姑娘辫子的男生,费尽心机想要去引起对方的注意。

 

王一博从来没有揪过人家辫子,但是他却在用尽一切可能在他身边多呆一会儿,用看起来有些愚蠢的办法去留住他的关心。

 

我不是好人,肖老师。

可是我想一直看着你。

 

TBC.

PS:评论点赞越多
我的手会自动码字(doge脸)
求红心和蓝手手(๑˃̵ᴗ˂̵)

评论(8)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