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樵呀

WB@程归樵

奇点触碰05(师生年下&博君一肖)


“奇点”是宇宙大爆炸的初始与终局。

叛逆高中生x实习语文老师

被某人催产出来的师生AU,我写得很放飞,OOC属于我

——————————————

王一博观察过肖战每天的行程,大概就是早上七点到学校,不用坐班晚自习的时候,五点钟离校,乘车回家。

 

他不喜欢肖战去挤公交车。

没有来由地,就是不喜欢。

 

肖战刚刚走出校门,就看到王一博倚在一辆摩托旁边,目光停在一个方向不知道在等谁。

 

肖战笑了:“等你女朋友放学?”

 

其实王一博早在他身影出现的那一瞬间,虚开的目光便凝实了,他看着肖战。

 

背景是一片朦胧的暖橘色,日薄西山,浅粉的云絮似挽留似依恋地拉扯开去,铺陈出一片瑰丽又浪漫的景象。

 

清瘦的青年迈着略快的步子走出来,一步一步,每一下都才在他心上,留下清脆的回响。

 

“我在等你啊,肖老师。”他回答。

 

少年的目光如有实质,似一滴浓稠的琥珀,落在夕阳里,慢慢融进空气。

 

肖战有一时间的晃神,反应过来以后问道:“等我干什么?”

 

王一博抛过来一个头盔:“我送你回家。”

 

他特地换了一辆车,本来那辆是赛车的规格,后座没法带人。

 

肖战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拒绝。他该拒绝的,可是少年的模样实在太认真太诚恳了。

 

王一博开车很快很野,快到肖战不得不紧紧抓住他后背的衣服。

 

一路风驰电掣,原本要坐公交要四十分钟的路程硬是给缩短了一半。

 

即使是从车上下来时,肖战的心脏还是没有缓下来,它跳动得仿佛就要崩溃。剧烈的心悸在四肢百骸蔓延,整个人有一种被抽空氧气的窒息感。

 

下车的时候王一博拉了他一把,却没有放开。

片刻肖战才如梦中惊醒一般抽出了自己的手臂。

 

心理学上,有一种“吊桥效应”。

他感觉自己中了招。

 

 

肖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感叹道,骑大摩托的小男孩要去追人,那可真是事半功倍,手到擒来啊。

 

“好了,今天谢谢你,赶快回家吧。”肖战拍了拍他肩膀。

 

王一博抿了抿唇:“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店之类的,我顺便吃个晚饭再回去。”

 

肖战疑惑:“家里没有晚饭吃吗?”

 

“我家里比较远,而且我爸妈很忙。我是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一个人住,晚饭都是自己在外面吃的。”他解释道。

 

 

肖战把人领进门的时候都没有想明白自己怎么突然就留他吃饭了,好像自然而然地,嘴巴就替他做了决定:“那你今天留在我这儿吃饭吧,我做饭不错的。”

 

“不用换鞋,你到沙发这里坐一会儿好了。”他指了指。

 

肖战的家里布置得很有格调,简单的北欧风格,但是又不至于清冷,一些小小的细节处都透着与他人相似的温柔气息。

 

肖战倒了杯黑加仑果汁给他,忽然想起来:“如果家里太远不方便,为什么不住校啊?”

 

王一博一梗,那我总不好说住了校就不能每天骑摩托了吧。

 

他默默端起果汁喝了一口:“我太慢热,怕跟同学处不好。”

 

然后一边暗自庆幸肖战应该不知道自己是平时在班学校里是一呼百应的那种……高冷是别人对王一博最熟知的标签,也有人看不惯他的特立独行,但是大多数男生都觉得他酷到不行,愿意跟他交朋友。

 

肖战将这句话理解为,他平时在学校太受女生欢迎,自然就会招致嫉妒和排挤。

 

叹了口气:“我去做饭,你稍微等我一会儿。”

 

 

王一博点点头,坐在沙发上坐姿几乎乖巧得像个小学生。

 

厨房响起了刀刃与砧板相触的声音,蔬菜入锅时发出的滋拉声。 

 

王一博调整了一下位置,径自盯着厨房里掌勺做菜的人。他从没有想过会见到肖战沾上人间烟火气的模样,真是令人愈发心动。

 

 

肖战的围裙系得很紧,细细的带子勒出窄窄的腰肢线条,让他喉咙更加干渴了。

 

他想要从后揽住他,在那节修长的后颈上留下咬痕。

 

那人的身体会被惊吓到一般微微一颤,然后柔着声音拒绝,但他会变本加厉。

 

TBC.

PS:评论点赞越多
我的手会自动码字(doge脸)
求红心和蓝手手(๑˃̵ᴗ˂̵)و

评论(9)

热度(93)